close

日期:2015.7.30 午

醫師:楊展庚

施打化療藥護士:湯X琳

化療室號碼:60號A化療室

病床:2A

 

由於家裡距離長庚很近

於是決定跟著老公騎著摩托車前往醫院

到達醫院,老公即推輪椅帶我前往五樓門診

 

一如往常,

門診前的血壓身高體重測量完,就是等候門診

 

一進門,沒看到主治醫師,是一位年輕醫師

原來,我的主治醫師張文震副教授開會去了

 

醫師問診結束,

直接上六樓化療室等待室叫號,

等待人數好多,有病患及家屬

我開始緊張了!!因為是第一次化療

上網google看了許多人的化療敘述過程後

說實在的,看完真的會讓人害怕

 

於是,

我決定好好的照實書寫我的化療過程,

決不添油加醋

 

等待叫號並沒有很久,終於換我了

老公陪著我進入化療室,

親切護士要我躺上病床稍等

 

其實,化療室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樣陰冷可怕

反而,很溫馨,很親切

所以,真的不要自己嚇自己喲

 

好~開始進入正題

護士親切的告訴我 今天要打的三種藥

Cyclophosphamide(ndoxan)

Fluorouracil(Fluorouracil) (透明)

Epirubicin(紅色)

護士開始幫我進行消毒
鋪上一白色隔離紙

 

要我深呼吸..在我人工血管處扎上蝴蝶針

然後..先幫我用手推針的方式先推一劑類固醇

護士說:等等會陰部位會有兩分鐘左右刺刺熱熱癢癢的感覺.你要忍耐一下唷~

打完後我說: 這個我還可以忍受..謝謝妳

 

接著..護士說:開始要打兩管小紅莓囉!!

我疑問: 小紅莓不是用瓶裝點滴包著錫箔紙的嗎?

護士說: 喔~因為每個人的體質及用藥不同..所以我的是用手推藥的方式施打的唷~

打藥的時候..護士也順便告知我些注意事項及回去後會有的副作用

 

打完手推針後

護士就將我的點滴管子接上點滴慢慢的滴囉!!

要滴三個小時左右

 

等待的時間要幹甚麼呢?

下午一點多..我肚子餓了..老公下樓去幫我買了吃的給我止餓

 

跟老公 一起吃完..我拿起我帶來的毛線織了起來

老公有些不悅的跟我嘮叨了幾句

老公說 : 妳就好好的休息嘛!! 不要織了!!

我說 : 但時間還要很久 我又睡不著..

而且我想慢慢的體驗藥水打入我身上的感覺

老公拗不過我..我就開心的織起毛線了

隔壁床的阿姨也來問我..妳是要織毛毯嗎?

我說是阿~

過了一回兒..老公說他想睡覺
(因老公上晚班.早上回到家沒有睡.直接戴著我到醫院回診)

於是老公跟我一起問護士

床可以睡嗎?

護士可能沒有聽清楚我倆的意思

急忙的說不可以唷~因為下一個病患要躺的喔

 

我跟老公笑笑得跟護士說.是睡我床的旁邊喔

護士又說:當然可以..這床是妳們今天的,妳們怎麼躺都行

還親切的幫我們拉起門簾然後關燈..這樣才能好好休息喔

在打藥的時間裡..我並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

就像在打點滴一樣

三個小時後..打完.身體有些虛弱..跟護士道謝後

老公推著我的輪椅下樓..然後我們就回家了~

讓我感到第一個不舒服是在晚上的八點左右

噁心乾嘔的感覺襲擊而來

老公拿了小垃圾桶讓我抱著吐

 

我也忘了經過多久時間..我竟吐累了抱著垃圾桶就睡著了!!

 

這是紀錄化療的第一次~

與 陳旭光

 

71560  

 

71558  

 

71549  

 

11800220_893051584065933_8626149562453959811_n_meitu_5  

 

282115  

arrow
arrow

    賴則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